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3年淮安市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12-18 09:22:00
来源:淮安日报

  13日上午,2023年全市对台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晓丹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适应新形势下淮安对台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全市对台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加快推动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把准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对台工作的大局大势,坚持学用结合、反“独”促统、融合发展,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以学促干提升对台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奋发作为,推动台资项目集聚、涉台服务优化、淮台融合发展,为深化淮安台资高地建设贡献力量。要端正学风严守培训纪律要求,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加强对课程内容的吸收转化,实现学用结合。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将通过专题讲座与情境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等理论知识,以及产业发展、涉台服务等实务内容,对提高全市对台工作质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融媒体记者 蔡雨萌

  通 讯 员 赵 健 张 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