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安市举办“夏之声”台商专场音乐会

2023-06-27 09:41: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6月24日晚,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精心编排的《乐见西游》民族室内乐音乐会在海安大剧场开幕,以民族室内乐形式讲述西游故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乐见西游》为民乐注入故事和精神,以中华传统民族器乐的现代化演绎来呈现“西游”精神,呈现以孙悟空为核心的成长故事,用流畅的叙事手法和直抵人心的音乐语言,借民族器乐艺术进行文化历史寻根,也通过民族音乐的浪漫主义艺术手法塑造了孙悟空拼搏奋斗、寻找自我、追寻大道的形象,借此传递不屈不挠、奋发向上、敢于追梦的人文精神。 

  演出现场,奇幻瑰丽的舞台、精心打造的服装、动人心弦的音乐,跟随着乐音的起伏舞动,走进想象的神奇世界,走进花果山,走进孙大圣,既能感受中华民乐魔幻声音的快感与欢乐,又能感受“西游精神”坚定信仰的乐观境界。创新的民乐表现形式,与神话传说一同演变,与时代发展一起变革,融合民族气韵和时代精神于一体,处处散发着“当代西游”的精神光芒,观众深深沉浸在民族音乐的别样之美中,直呼过瘾。 

  “《西游记》中的音乐,大部分都是传世的经典,今天我们可以重温剧中的经典歌曲,在音乐中走入《西游记》,音乐细腻,表达方式柔美,太赞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陆晓琴表示,演出创作思路“新”、表演形态“新”、舞台呈现形式“新”、音乐风格“新”,是一场高水平、高层次的演出。 

  据了解,此次演出,全市台商、台胞、台属及台企工作人员共150余人次走进剧院观看音乐会,精彩演出赢得了台商和台资企业员工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关怀,将更好地扎根海安,服务海安,竭尽全力将企业经营好,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多努力。 

  近年来,海安与台湾的往来交流日趋活跃,经贸合作也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全市现有台资企业64家,另有11家在建企业,涉及机械、新能源、环保化工、幼儿教育等多个领域,成为推动海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安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