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花香桃园 健康泰州”泰台校际交流活动举办

2023-06-03 18:1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日讯 5月28-30日,由泰州市台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组织,以“花香桃园 健康泰州”为主题的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与台湾省桃园大成中学校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见习校长孙慧带领台湾桃园大成中学师生代表漫步校园,介绍学校的办学概况;学校通过宣传片,向台湾同学介绍学校的特色文化。随后,两校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各自的校园生活情况、上课模式、兴趣爱好、地方文化,双方学生交换礼物。 

  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从校本课程中挑选了古筝演奏、独唱等四个节目展示了学校社团风采,台湾桃园大成中学的学生表演了舞蹈《我们是一家人》。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美丽的校园、先进的教学设施、科学的教学理念以及丰富的社团活动给台湾桃园大成中学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岸学子同心携手,在教练的指导下,以混合联队、投篮比赛等有趣的篮球方式进行了联谊活动,同学们在篮球场上你追我赶、你投我抢,共同拼搏、共撒汗水。 

  在泰期间,台湾桃园大成中学师生还参观了梅兰芳纪念馆、乔园、单声文物珍藏馆、李中水上森林公园等,深入了解泰州水墨文化、水袖文化、盐税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领略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姚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