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寻访人文江苏 厚植家国情怀”——在苏台生台师国情考察活动在南京启动

2023-06-02 07: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1日,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承办的“寻访人文江苏厚植家国情怀”——在苏台生台师国情考察活动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启动,来自省内6所高校30余位台生、台师参加活动。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卫华,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林敏洁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卫华指出,长期以来,江苏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顺应台胞发展需求,出台实施各项惠台政策,努力打造台胞的创业高地、生活乐土和圆梦天堂。作为新“江苏人”,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多听多看,亲身感受人文江苏时代底蕴,领略水韵江苏秀美风光,沉浸体验“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和“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江苏、支持江苏,引介更多的台胞来江苏交流考察、学习工作,促进苏台融合发展;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台青在江苏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为推进苏台青年互学互鉴,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林敏洁表示,江苏与台湾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本次活动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江苏这个“第二故乡”,希望各位台生、台师能够通过活动发现更多机遇,将自己的未来规划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也希望大家能够将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积极地转达给岛内台胞,让更多的台胞来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共同为两岸的和平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台生代表、南京师范大学的栾雅惠同学表示,作为长期生活在江苏的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亲身感受到大陆飞速发展的历程,见证了许多“从无到有”和日新月异。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活动中有所思考,有所感悟,积极向岛内的亲朋好友展示江苏的发展成果,共同分享江苏的发展机遇。

  启动仪式后,考察团一行参访了台湾青创学院,听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江苏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为期4天,考察团将赴南通、盐城等地学习参访,进一步了解国情省情,感受“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