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开展台企走进律所活动持续提升涉台法律服务水平

2023-03-28 15:4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8日讯 24日下午,2023涉台法律春风行动走进江苏常武律师事务所,该行动是常州市台办系统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发挥全省“台商服务示范点”引领作用,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360°做好台商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 

  活动通报了全市2022年台企发展和涉台服务工作情况。2022年,全市利用台资工作总体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台资企业营收约占全市外资企业总营收的10%,台资企业进出口总额约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近10%,台资企业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全市共受理协调台商台胞求助75件,结案74件,结案率98.67%,两项数据均位居全省前列。活动还专题分析了全市涉台法律服务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 

  与会台企台商围绕企业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如云上数据的规范化管理等向律所提问。律所通过政策解读、“以案释法”等方式,逐一给予详细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各方踊跃发言,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强调,要发挥好市涉台法律服务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刷新360涉台服务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常州市涉台法律服务水平,为台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台办主办,天宁区台办、常州市台商法律服务团、常武律所共同承办。天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徐丽燕,常武律所负责人吴小庆参加活动。(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