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港城台企节后生产忙,冲刺“开门红”

2023-01-29 08:2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9日讯 新春忙生产、企业赶订单,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在连台资企业抓紧开始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喜气洋洋铆足干劲,赶订单、忙生产、拓新品,努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台企光鼎电子公司厂区内外一派繁忙。数位驾乘人员履行好相应手续后,运送精密电子元器件的几辆厢式货车从大门口鱼贯而出;厂内三个无尘车间内,众多工人身着工装忙碌在流水线上。“往年春节后基本进入淡季,但今年企业淡季不淡,现在公司全部的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赶制5G通讯设备配件订单。”企业总经理助理贺井威喜不自禁。 

  “光电行业对操作环境的卫生要求非常高,在这里你见不到一点灰尘,工人工作时都会‘全副武装’。”车间班长刘亚丽告诉笔者,“工作时间,她们必须全神贯注,容不得半点分心。”刘亚丽说,“初一刚过,她们就开始忙活了。她们全是本地的小姐妹,经过几年磨练,现在已经是5G设备配件生产流水线上的行家里手了,每一位工人都很棒的。” 

  走进海州区台企爱仕沃玛技术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众多仪器设备整齐排列,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纱线、织布、质检、水洗、包装……各个车间密切配合,成品PP布不断下线被打包送入仓库,用于软垫、沙滩遮阳伞、沙发布等。员工紧盯每日生产计划,认真完成每一生产步骤,保证24小时生产换人不停机,确保实现2023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目前,像光鼎电子、爱仕沃玛这样的台资企业全市共百余家,各企业纷纷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奋力“加速跑”,冲刺首季“开门红”。(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