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8 07:31:00
来源:扬州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8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扬州市委《关于建立市领导“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工作机制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示范作用,12月7日,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台办室务会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宣讲学习会议。 

  孙玉金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台办系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和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的指导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这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根本指南。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科学论断,全面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推动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拓展扬台交流融合路径,共同弘扬传承中华文化,落实完善造福台湾同胞各项举措,奋力推进全市对台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他要求,室务会及成员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通过集中研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主动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持续厚植扬台融合发展新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助力“好地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