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优化财政政策工具为中小台企发展赋能

2022-11-30 07:2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30日讯 近年来,市财政局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积极优化财政政策工具,综合运用费用补贴、风险补偿、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切实缓解在连台企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了给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市财政部门通过整合各类资金,设立连云港市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基金规模2.02亿元,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风险共担”的原则,按照支持领域和行业分类先后推出“小微贷”“富民创业贷”“苏科贷”“助企成长贷”“环保贷”等融资担保产品。今年以来,市级风险补偿基金项下产品发放“小微贷”30.09亿元、“富民创业贷”17.03亿元、“苏科贷”1.57亿元、“助企成长贷”2亿元。 

  在台企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设备正满负荷运行,自落户灌南县后,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内在动力,公司掌握的“先进熔模铸造”技术曾多次被中央媒体报道,该技术和产品填补了大陆页岩气设备零配件生产的业界空白。“我们一直重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但是创新对人员团队、生产环境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资金缺口较大,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流转不充足,本来我们还很焦虑,但现在政府部门直接‘送贷上门’,而且贷款审批很快,我真切感受到了扶持政策的力度和温度。”台企连云港源钰金属负责人说道。 

  台企满满的融资获得感离不开健全的融资担保体系支持。近年来,市财政局为帮助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建立健全融资担保政策体系,鼓励全市融资担保机构按照保本微利可持续经营原则,扩大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逐步降低担保费率。(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