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青年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行

2022-11-22 08:21: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2日讯 近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台办主办、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承办的两岸青年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行,多位创业导师为即将入驻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的4个两岸青年创业项目进行辅导,助力其发展。

  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主要应用于艺术品、版权、游戏等领域。“我们已取得迪士尼知名人物二次创业权限等知识产权合作。目前年销售收入已达100万元,其中40万元来源于数字藏品产品首发,60万元来自于二级市场。”南京鲸之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石泉说:“2023年,我们希望帮助全国3000名艺术家的作品、乡村振兴主题艺术品上链,并发展100万名喜欢数字藏品的收藏家。”

  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导师钱军表示:“通过刚刚的路演,我了解到这个项目涉及到交易、平台、内容等领域,两岸青年在创业阶段,需要聚焦主业,不断强化初创企业的‘必杀技’,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现场,南京天启保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珠容、蓝鲸蜻蜓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扩展、南京道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义均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路演,创业导师钱军、叶松宏等现场为创业团队打磨项目,并对接优质投资方。

  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总经理徐锦萍说:“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始终秉持‘以台引台、牵手同行’的理念,持续引进优质的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并且协助其落地南京,融入南京。”(江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