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对接交流会在泰州召开

2022-11-22 08:0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2日讯 20日,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对接交流会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位企业家围绕深化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分别介绍本企业的特色与优势以及未来的规划,并寻找合适的合作商机。市台办主任张彧,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港区委常委、宣传和统战部部长卢洁参加会议。 

  大健康产业是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泰州医疗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大健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两岸企业家联合会理事长王国安对台湾的企业现状进行了详细讲解。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驻陆办执行长简涵宇表示,希望能在“十四五”期间加强与泰州在人才培养、康养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一道,将台湾地区优势的医养健康资源与泰州产业优势相结合,服务泰州人民,进而走向整个长三角、整个大陆。 

  日赢控股集团医加医“迷你医院”创始人孙迪说,希望我们现有的医加医机器人“迷你医院”的这个项目能够尽快在泰州落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服务至少300万左右的人群,解决泰州人民看病难、就医难、拿药难、亚健康管理预防大于治疗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