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缓解台企人资难题

2022-11-17 15:2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扬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决策部署,助力台资企业解决用工等人资难题,11月16日,扬州市台办与扬州技师学院联合举办校企合作恳谈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市台办主任孙玉金、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苏爱根到会讲话并见证签约,市台办副主任巫国胜、技师学院校长耿春霞、副校长林峻、扬州市台协会会长方丁玉、川奇光电、汇成光电等10多家台企代表参加活动。 

  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资企业的发展,极力帮助台资企业破解用工、资金等各类生产要素难题。市台办积极优化台企发展环境,落实各类惠台政策,积极开拓思路,走访高职院校,为台企招聘牵线搭桥,搭建台企和技师学院交流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形成合作,缓解台企用工紧张,推动毕业生就业,实现互利共赢。 

  恳谈会上,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苏爱根强调,将积极推动技师学院与台企的交流与合作,为台企在扬州发展壮大提供技术人才支撑。市台办主任孙玉金指出,台企与技师学院的合作前景广阔,市台办会持续推动校企双方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并服务好台企融入大陆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稳健发展。 

  扬州技师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的综合性重点院校,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覆盖面广,教育教学实力雄厚,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技师学院与台湾交流交往密切,曾与台湾东南科技、龙华等院校互访互学,承办台湾学生夏令营活动,参与台湾学生实习就业特训营等活动,积极参与并推动扬台交流与合作。(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