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年南京市基层涉台实务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2022-11-17 15:0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7日讯 15日,第六期南京市基层涉台实务培训班在建邺区委党校如期举办,来自建邺区兴隆、南苑、双闸、沙洲、莫愁湖、江心洲等6个街道的69名街道对台工作人员,涉台社区书记、副书记、网格员参加此次培训,自此2022年南京市基层涉台实务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基层涉台实务培训” 作为南京市台办服务基层年系列活动之一,于今年5月26日正式启动,共举办6期,515名来自全市各街道、涉台社区的一线对台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实现对全市基层涉台业务培训全覆盖。

  为确保取得实效,培训筹备阶段,南京市台办专门发文统计各区涉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数量和培训意向时间,切实摸清基层对涉台实务培训的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认真准备课程内容,精心选配培训教材,为让参训学员全面系统掌握台湾基本知识专门向国台办信息中心订购《台湾基本情况(2021年版)》,还印发了《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操作指南等。培训实施过程中,授课人员克服疫情影响,走进基层一线,送服务上门,围绕台湾问题的历史演变与发展、宁台交流交往概况、涉台事务处置技能以及南京市出台的“四宜”措施政策等内容,采取菜单式选题、个性化定制的教学方式,根据各区对台工作特点和台胞台属分布情况以及不同需求,适时调整授课内容,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切实解决了基层对台干部在处理涉台事务中遇到政策掌握不透、尺度拿捏不准等问题。

  开展基层涉台实务培训,是南京市台办在新形势下创新对台工作的新思路、新手段、新方法,是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培训,全市基层一线对台工作人员的思路视野、政策理论、业务水平都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充电”, 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对台工作人员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