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长三角海峡两岸黄海湿地风光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盐举行

2022-09-30 16:1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27日下午,“盐韵城影 同心同行”——长三角海峡两岸黄海湿地风光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摄影作品展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和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出席并致辞,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视频致辞。 

  羊维达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向获奖的海峡两岸摄影爱好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活动将对“绿色盐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充分展现盐城“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通过文创交流、文化展览、文旅体验等形式,切实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不断谱写盐台合作的美好篇章。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在盐城多走一走、看一看,相信大家一定会爱上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盐城也以景结情、以文相会,诚挚邀请广大台湾同胞来盐观光旅游、创业就业,一起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同成就美好未来。 

 

  封志成高度评价此次活动,是盐城依托本地优势资源打造品牌交流活动的新尝试、新探索,以其匠心显示出区分,显示出独到。他希望有关方面不断提升活动的品牌性、包容性和融合性,让更多台商台青走进盐城、爱上盐城、扎根盐城,并就进一步推动该项赛事做大做强、做深做实提出意见。 

  此次活动是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的重要节点活动,也是盐城市在省内举办的首个以摄影为主题的两岸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两岸优秀摄影作品近千幅,共评出获奖作品一等奖2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30件,后续将依托岛内中时电子报、旺报、联合报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长三角海峡两岸黄海湿地优秀摄影作品展”,让两岸同胞感受盐城作为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的生态魅力和发展活力,进一步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谱写盐台融合发展美好诗篇。 

  参加活动的有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台藉陆医医师协会、重庆市台协会、江苏省各设区市台青会、盐城市台协会以及其他台湾嘉宾,江苏省台办、江苏省青商会、江苏省青企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以及各设区市台办领导、盐城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等近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