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五届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2022-09-29 16:0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9月28日,以“有木共笃·缘启东方”为主题的第五届“有木共笃 缘启东方”黄公望文创设计大赛在南京拉开帷幕,将汇聚两岸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文化创意产业者,用文化架起两岸交流交往“连心桥”,为东方之美走向世界,为世界体验东方之美砥励前行。 

  据介绍,本届大赛希望参赛者依循黄公望的艺术创作精神和东方美学艺术真谛,敢于跨界、勇于拓展产品的优化与创新,推动相互交融、升级提升,实现“文创+”的多维跨界运营。同时,以“苏作云”线上平台为载体,融合海峡两岸高校的设计资源,依托黄公望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和校企合作的深厚积淀,促进大赛获奖文创作品的孵化、开发、交流乃至交易。 

  本届大赛时间为2022年9月-2023年3月,预计2023年8月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将由征选组织机构邀请家具业界、产学合作、设计产业、工艺艺术等专业人士组成评选委员会,从参赛作品中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选奖、团体奖、指导老师奖、人气奖,除奖金外,获奖者将以知识产权入股的形式入股东方红木线上品牌“苏作云”平台;同时,获奖者将参与文创品牌的孵化,分享文创品牌的收益。其间将举行第三届两岸高校文创论坛、黄公望富春山居图木雕、吴历画作木雕巡展、两岸民间文艺家交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各高校间的文化交流互动。(罗志红 谢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