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台企

2022-09-28 15:0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精神,增强台企互救自救能力,近日,无锡市台办联合市红十字会在台企健鼎电子有限公司厂区内开展了2场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培训,共计90多位员工参加。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PPT演示、现场实操以及发放急救读本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参训人员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培训老师从心脏病猝死的案例展开,强调在“黄金4分钟”里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如何利用有限时间合理安排急救流程。老师还在现场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气道梗阻急救法等急救基本技能,指导大家进行正确的实操演练。市红十字会培训师陶老师表示,“这些急救知识的培训,可以提高企业的应急救护处置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的整体的救护水平。”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不仅让受训人员掌握了急救理论知识,同时亲身体验了急救流程。在场员工大家纷纷表示,救护培训活动让人终身受益,如果遇到突发应急事件,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开展自救,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企业培训干部也表示“这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对我们企业员工很有意义,今后无论是日常生产还是平时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突发状况,受训人员可以用得上这些知识和技能,我们的安全生产能更上一层楼,社会也将更进一步和顺”。(经济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