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走访调研雨花台区台青创业创新工作

2022-09-26 14:0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6日讯 22日下午,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一行走访调研雨花台区台青创业创新工作。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雨花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市台办一级调研员杨为前等参加调研。江苏首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振汉等8位台青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在听取台青代表发言后,封志成指出,此次交流座谈会收获了台青们在南京成长的故事,感受了台青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快乐与困惑,希望台青们下一步在强化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方面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扎根江苏的信心。我省出台了《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为广大台胞台青在江苏创业、就业、生活、自身发展等提供了机遇,要准确把握时和势,坚定发展信心,深度参与江苏发展。二要加快融入南京发展。南京是台青创业、就业、融入发展的重要舞台,南京市也出台了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等政策,为台胞台青们营造了创业创新良好环境,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同心同行,携手打拼。三要强化互动交流。各地台办要超前谋划交流联谊等活动,广泛征求台胞、台青们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交流联谊活动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助推台胞、台青在江苏、在南京融入发展、共同发展。 

  在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位于西善桥街道姚南石刻院内“南京先生”碑亭以及台青创业创新基地K1亲子文化街区。(雨花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