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台两地同心发展 江苏省台办开展“江苏台企这十年”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14 09:31:00
来源:荔枝网

  9月8号~9号,江苏省台办开展“江苏台企这十年”主题宣传活动,走访南京、扬州的台资企业,展示台企十年来在江苏投资发展情况,展现台商台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的景象。

   位于南京雨花台区的艾德克斯电子(南京)有限公司在2004年“登陆”江苏,面向全球的电力电子产业、汽车电子、半导体IC、新能源等产业提供精准稳定的测试解决方案。

  十年来,从行业“新兵”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董事长张顺龙颇为感慨,成长于江苏这片沃土,这十几年,企业的研发之路倍道而进。

南京雨花台区的艾德克斯电子(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顺龙

  今年,企业最新研发推出了电网模拟器,目前已销售千台,产品稳定性超越美国同期产品。

  “我们这个产品比同等的竞争对手产品体积减少了约50%,测试效率可以提升到25%。产线如果能提高速度,相当于增加它的生产能力。”张顺龙颇有信心地说,“预估全年我们可以完成3000台生产,可以完成营业额一个亿左右的产值。” 

扬州虹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丁玉

  与艾德克斯一样,扬州虹扬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多年扎根江苏的老朋友了。1989年,董事长方丁玉带着投资来到大陆,因一次旅游观光,认定了扬州,落地发展,一呆就是三十多年。

  十年前,企业工厂还是人工生产线,效率低下。2013年,虹扬科技实行生产线自动化改造,效率提升成果显著。 

  以整流桥车间生产的功率半导体元器件为例,方丁玉介绍,过去每人每小时生产150个,现在每人每小时生产6000个,是过去的40倍,“此外,质量稳定提升,过去的产品良品率大概在92%,到现在为止已经精进到99%。”方丁玉希望,在未来的三五年之内,产品良品率能从99%提升到99.5%以上。

  江苏吸引利用台资总量连续18年位居大陆各省市前列,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2.99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超过865亿美元。苏台两地同心发展的背后,也离不开江苏各地政府的政策支持与优质服务。 

  作为中小尺寸面板生产商,南京瀚宇彩晶从2015年起打入车用显示屏赛道,大展拳脚。经过7年的发展,瀚宇彩晶已与90%以上的大陆车厂达成了合作,并将车用显示屏出口到了日本、法国、巴西等国家。

  总经理柯吉丰表示,瀚宇彩晶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扎根20年,正是有了地方政府高效的执行力和有效服务,企业才有了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底气和勇气。他的话,也是江苏很多台企的内心写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施忆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