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台大学生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走进仪征

2022-08-17 06:5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13日,扬台大学生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走进仪征,参观枣林湾园博园、捺山地质公园,考察百汇园黑莓产业基地,体验山水花木庭院之美,踏寻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之路。扬州市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带队,仪征市台办负责人李艾红陪同。 

  位于仪征市枣林湾的园博园是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和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主题园(主会场),在3000余亩的枣林云鹭湖畔形成“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组合格局,展现10万平方公里的水韵江苏和我国传统园艺技艺、花卉产业发展成就、世界最新园艺成果,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同学们行走在园区里,欣赏着各具地方特色的园艺布展,感受着祖国的大美河山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下午,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同学们走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捺山地质公园。捺山由500多万年前新生代火山喷发而形成,有壮观的石柱林,完整的火山地质结构,还有国内外罕见的木、骨化石群,科学价值较高,景色秀丽壮观。同学们乘坐观光车,一边感受捺山的自然风光,一边随同导游讲解捺山演变历史。在“时间简史”捺山地质博物馆,同学们置身其中,通过图文介绍、矿石遗迹以及声光电影像,感受宇宙变迁、地球的沧海桑田,为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惊叹不已。 

  在马集工业服务区,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同学们走进百汇园集团,感受现代农业、工业和三产服务业有机融合。百汇园集团建有标准化黑莓生态产业园,主要从事黑莓珍稀品种小浆果的种植及黑莓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同时以黑莓特色农业发展为基础,探索发展工业旅游、乡村旅游,推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深度融合。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黑莓产品展厅,对在现代科技的加持下,如何更好地发展农业、延伸产业链条开展了交流讨论。 

  时间短暂,行程充实。来自台湾地区的大中专同学们,在园博园里,体验了山水园艺之美,地质公园里,感受了海陆变迁之巨,百汇园里,感悟了产业融合振兴乡村之潜力。家住台北、学在扬州的孙同学不由赞叹,扬州历史悠久,盛名在外,景色秀丽壮美,人文深厚绵长,在每一次寻访中都能够感受到祖国的河山之美。同学们也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用脚步不断丈量祖国壮丽山河,携手两岸青年增进交流、加深了解,脚踏实地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仪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