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台大学生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参观鉴真图书馆

2022-08-16 07:0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14日上午,扬台大学生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参观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扬州鉴真图书馆,鉴真图书馆执行长妙圆法师盛情接待了特训营一行。 

  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同学们在妙圆法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鉴真图书馆的藏书库、阅览室和文化书院等场所。妙圆法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鉴真大师以其坚定的信念,克服重重险阻,六次东渡,传播佛教文化,成为日本“传灯大法师”的故事和星云大师因缘际会,发心捐建鉴真图书馆的由来。在图书馆一楼展厅,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同学们欣赏了星云大师的“一笔字”,参观馆藏大师著作和扬州乡贤、清史学家陈捷先先生捐赠给家乡书籍等。在扬州讲坛报告厅,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同学们观看了星云大师从事两岸交流经历的宣传片,聆听了鉴真图书馆的建馆历史、运行管理以及开展扬台两地文化交流活动等情况介绍,了解到大师在推广文化、教育、慈善等事业,为海峡两岸和平交流做出的贡献以及“百家名嘴话历史,文学巨擘谈文化”的扬州讲坛在弘扬中华优良文化、服务建设人文幸福扬州方面发挥的作用。 

  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同学们被星云大师“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以及弘扬鉴真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挚诚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俞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