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16 07:07: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12日,省委台办召开专题室务会,传达学习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敢为善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台办系统要立足工作实际抓好省委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在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的贡献度。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引导在苏台资企业扩大生产、盘活存量,切实为稳外资、稳外贸工作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涉台法治环境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颁布的《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牵头拟制工作清单,扎实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风险化解能力,加强与中央台办沟通,严格执行相关专项工作要求,稳慎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当前,天气持续高温,各项对台交流活动较多,要切实做好人员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涉台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