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举办“服务台商台胞进基层”活动

2022-08-12 11:0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2日讯 今年2月份以来,南京市台办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对台服务质效为主题,联合市区相关部门,组织区台办深入开展“服务台商台胞进基层”系列活动,深入全市12个板块,对全市台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运营及台胞生活情况。通过送政策、送服务,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协调解决困难,进一步增强台企台胞在宁发展的信心。活动期间,南京市台办台胞服务中心还将中央及省市各项惠台利民措施进行汇编并发放到企业,为台企台胞在宁投资生活提供精准服务。 

  8月10日,南京市台办在栖霞区举办专场活动,近50名台商台胞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邀请栖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怀峰进行专题辅导。孙怀峰以“安全生产的自我修养”入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重点交流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做什么、有什么风险以及怎么做三方面的内容,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参加活动的台企台胞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授课,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活动推出了平台服务。在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台企台胞对企业数据安全和自身健康管理服务的需求日益提高,南京市台办台胞服务中心紧扣这一需求,组织金茂智慧能源公司推出数据管理服务、台医精准健康管理中心推出个性化体检和精准疾病早筛服务。活动还组织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南京明基医院及联通栖霞分公司三家平台机构,先后围绕企业常见法律纠纷、台湾健保核退业务代办及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宣传推介,南京市台办台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我市惠台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台企台胞积极申请惠台政策福利。 

  南京市台办一级调研员杨兆明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台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区台办及相关部门要认真了解台企台胞的困难和诉求,依法依规帮助解决问题,积极协助台企申请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推动台企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台胞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