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一行来常州调研

2022-08-02 15:1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日前,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一行来常州调研,走访考察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和光宝常州联合营运中心。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常州市台办主任杨国成,武进区领导恽淇丞、张龙、徐俊等参加调研。 

  在坐落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张世宏一行听取了园区基本情况情况,感受了园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近年来,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在高端医疗健康产业、新智造产业等领域与台湾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吸引了多家台湾企业入驻。园区先后获批 “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和“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张世宏表示,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要依托园区现有优势,重点加强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科技、人才、资本和企业的对接,为长三角两岸青创产业技术成果、科技项目提供一站式、全流程、专业化高效服务。 

  在位于西太湖国际人才社区的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张世宏充分肯定了培训中心的发展定位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继续加强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机遇,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光宝常州联合营运中心,张世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扶持、台湾青年发展等情况,并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光宝常州联合营运中心于2009年9月27日正式启用,目前已涵盖光宝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光宝光电(常州)有限公司等6家子公司,建成近18万平方米的厂房和相应配套设施,拥有员工9000余人,主营产品包括电源供应器、键盘、鼠标、高速网卡、光电耦合器、LED照明灯以及汽车电子装置等。张世宏鼓励台企台商坚定深耕大陆、深耕常州的信心,努力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积极贡献。(武进区台办 杨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