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江宁举办

2022-07-05 06:4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3日,由江苏省台办、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交流中心、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南京市江宁区台办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成功举办。 

  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作为江苏创办的重点品牌赛事和特色对台交流活动,以“同台竞技 ‘电’亮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为两岸青年大学生提供交流感情、切磋技艺的平台。此次比赛分为南京赛区和台湾赛区,大陆高校及台湾高校大学生选手分别在各自赛区,进行线上及线下赛事活动,来自两岸12所高校的60名电子竞技爱好者参加总决赛。 

  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在致辞时表示:“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多年来,我们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的两岸大学生通过体育运动——电竞,相识相知并建立友谊。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目前,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已成为疫情下推动两岸体育交流的重要渠道。” 

  “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是两岸青年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两岸青年在交流中更好地成长。”台湾新北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富福说。 

  最终,南京财经大学队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队共同进入英勇联盟游戏总决赛,选择游戏人物。比赛阶段,参赛队员手指飞动、键盘按键不断起伏。南京财经大学队队员李皖儒表示,前一天他与队友历经小组赛、八强淘汰赛、半决赛后,今天最终进入总决赛。“电子竞技游戏比赛除了技术之外,团队配合与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也非常重要。”李皖儒说,“现在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玩电子竞技游戏,通过两岸大学生共同的爱好进行交流,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龙华科技大学队夺得冠军,南京财经大学队获得亚军。 

  “希望两岸青年借此大赛增进友谊,推进两岸体育文化事业的交流和发展,携手向未来。”范金华说。(江宁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