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委台办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5:55:00
来源:淮安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9日下午,在“七一”到来之际,市委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老党员,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话精神。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台办主任周海滨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坚持用廉政文化滋养身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聚焦台办政治机关定位,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一体学习领悟、一同贯彻落实,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坚定不移服务高质量发展,台办党员干部要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始终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事劲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呼应台企台商台胞合理诉求,深入开展“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担当作为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要弘扬干就干好、干则一流的目标定位,弘扬雷厉风行、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既要立足本职岗位,又要服从大局需要。既要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又要成为多面手、全能行。对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工作和要求,要立说立行,迅速贯彻执行;对台办的重要工作任务和确定事项,要突出重点、创造性落实。作风建设不是空谈,不是空话,见之于每一天的表现,每一项工作的成果。台办党员都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追求高远,争做先锋。 

  活动现场,周海滨为退休老干部周荣来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周荣来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工作经历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自己一生承受党的恩情,少儿时期,党把他从日伪统治和国民党反动统治中解放出来;参加工作后,受到党的教育和培养。自己亲历了国家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国富民强,从受人欺凌走上民族伟大复兴的沧桑巨变。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仍铭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心向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周海滨代表市委台办,向周荣来同志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也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盼。台办的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老党员一心向党、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忠诚之“舵”,用自身实干苦干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重特大项目攻坚的主战场担当作为、奋发奋进、出力出彩。(淮安市委台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