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启动“携手港澳台 祥泰同心行”系列活动

2022-06-24 14:1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4日讯 22日,由泰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主办的“携手港澳台 祥泰同心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靖江市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召开了泰州市港澳台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 

  李卫华向系列活动启动和泰州市港澳台人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要从维护国家主权稳定、促进与港澳台经济文化交流、助力地区共同发展的高度,看待和做好联谊会、系列活动各项工作。联谊会要在思想引领、资源共享、团结互助等方面多做工作,引导会员及港澳台人士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找准地区、集体和个人发展的结合点。系列活动要聚焦港澳台人士的实际期盼和具体需求,帮助大家增进了解、加深情感、厚植友谊。 

  张小兵强调,泰州市港澳台人士联谊会要建设成为泰州和港澳台人士交往交流、相知相融的精神家园,带领泰州港澳台同胞彼此交心、团结奋进,始终当好祖国长期繁荣稳定的维护者、“祥泰之州”的建设者、泰港澳台经贸文化交流的促进者,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携手港澳台 祥泰同心行”系列活动要围绕国情市情考察、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各类活动,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在“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征程中展现港澳台人士的别样风采。 

  活动中,在泰港澳台人士还通过诗朗诵和沙画表演等形式,表达他们对祖国的深深爱恋,展现浓浓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