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澄台同心战疫情 高效统筹抓生产

2022-05-18 16:0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让江阴这座城市进入了“非常时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减少工业企业在本轮疫情受到的影响,江阴市台资企业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关起门来抓生产,有条不紊战疫情,以实际行动支撑江阴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自疫情突发以来,仅用一天时间就组织好外宿的员工参与公司闭环管理,额外安排了3500人的住宿,没有一人打地铺、住睡袋,确保了7000名员工的工厂在封控期间依然维持有条不紊的正常运转。严格落实政府具体部署,守望相助参与群防群控,以实际行动体现出了重点台企的社会担当,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贡献了积极力量。

  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是江阴市台商协会会长单位。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了一系列防疫管理措施,提前预判、沉着应对、果断决策、全力以赴、员工驻厂实行全天候封闭生产及生活,货物全流程闭环管控,确保厂区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吃的暖心,住的安心,员工供餐,一如往日期间,信邦电子还开展多种形式员工关爱活动,做到生产和生活“两手抓、两不误”。

  通利集团是江阴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单位。作为中国精密涂布功能性新材料和高分子薄膜材料行业的探路者,通利集团已成为领先的精密涂布功能性新材料和高分子薄膜材料的设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疫情发生后,通利集团立即组织厂区封闭式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工保产,在特殊时期扛起了一方责任担当。为了保证生产安全,公司对在岗工作的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突出疫情防控、企业管控和个人防护等内容。行政后勤员工每日早早到达工作岗位,对办公室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毒;集团各分公司各部门对厂区内的每一名员工进行量体温上报。认真完成每轮核酸,公司员工通过专业人员的培训正式上岗加入了“战疫”,成为身边的核酸“大白”。在防疫期间公司安排为厂内员工采买物资,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员工生活之需,充分感受到了在困难时期公司送去的关心和温暖。

  在澄台资企业与江阴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用坚守岗位、守土有责诠释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全力以“复”抓生产,确保江阴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也是江阴这座城市全力以赴决战疫情的底气!(江阴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