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市长史志军率队调研台企“智改数转”工作

2022-05-17 16:1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16日下午,淮安市市长史志军率队深入企业调研、亲切座谈交流,指导推进企业“智改数转”工作。他强调,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要全面系统部署,高位统筹推进,为产业升级蓄势赋能,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参加调研。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淮安和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飞转、生产正酣。史志军实地察看企业自动化生产线,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在信息化和数字化方面的投入、车间智能化改造升级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智能化、数字化改造项目进程,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调研中,史志军强调,要使企业充分认识到“智改数转”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引导企业对标“智能工厂”“智能车间”高标准建设现代化车间(工厂),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发展质效。要强化政策保障,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激发企业“智改数转”的动力。属地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切实为企业“智改数转”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刘权  李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