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婚姻故事——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2022-05-17 15:22: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在台资企业凯镇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机器设备正在有序运转,建筑五金、电子元器件、船舶配件……一批批金属机械等待着销往美国、德国等地。作为公司负责人,杨子承时常到车间研究如何将零件的误差不断缩小,提高成品的合格率。沉稳踏实、努力上进,在杨子承的妻子眼中,他是最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台胞杨子承与他的妻子刘海霞的爱情,那应该是“坚韧”。2005年3月,在昆山工作的杨子承通过好友介绍,结识了同样在昆山工作的刘海霞。初次见面,杨子承就被这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儿所吸引,“我见众生皆草木,唯有见你是青山”,在之后的聊天相处中,杨子承用繁体字述说着他的欢喜,而刘海霞用简体字只言片语就让杨子承知晓心意,两个灵魂契合的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海峡两岸的爱,跨越山海,经历重重考验,终于来到了父母的面前。面对这个30岁的台湾男人,刘海霞的母亲出于担心,并不同意这门婚事,“万一是骗子怎么办?”“万一生活节奏差异太大怎么办?”面对母亲的阻挠,刘海霞始终坚定着自己的选择。时间是治愈不信任的良药,3个月、6个月、1年,两人的爱情犹如火热的钢水,逐渐凝结成耐蚀的“不锈钢”,稳定且牢固,刘海霞的母亲看着“坚不可摧”的他们,便粲然一笑地同意了。 

  2006年10月,台湾同胞杨子承与江苏女孩刘海霞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一切美好如期而至,他们幸运地拥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由于工作原因,杨子承常常在外地辗转奔波。为了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刘海霞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家庭上,尽心尽力地陪伴着孩子的成长,用支持与付出为丈夫撑起了“一片天”。 

  杨子承的事业迎来了发展新契机,到兴化的偶然一次拜访,让他了解到陈堡镇的精密锻铸造产业集聚发达,与他一直从事的行业对口,并且有很多优惠有利的政策扶持,是拓展事业的新天地。而把握工作契机,就意味着要离开昆山,长期驻扎兴化。杨子承陷入了纠结,妻子刘海霞再一次坚定地站在他的身后,“男人要以事业为重,去打拼吧,我相信你!”2012年4月,杨子承来到兴化陈堡投资铸造厂,此后便开启了兴化、昆山两地奔波的生活。 

  正如妻子所相信的那样,在杨子承的努力拼搏下,凯镇公司逐步发展壮大,这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他的诺言。时光荏苒,一晃儿在泰州已经工作10年,公司也在有序稳定运转,为了可以兼顾家庭和工作,给一双儿女提供更稳定舒心的生活,与妻子商讨后,杨子承决定于今年8月举家搬来泰州,在美丽凤城开启幸福新生活。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对于杨子承、刘海霞夫妻来说,真正的爱情正如他们所从事生产的精密金属机械,细密绵长且愈发坚韧。许是冥冥之中的天意使然,一个来自台湾的沉稳男孩,一个来自江苏的直爽女孩,两条相隔千里的生命轨迹交织在一起,成为了相守一生的伴侣。(兴化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