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台湾青年精英南京研学班在宁举办

2022-05-17 14:4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让更多的台湾青年铭记历史,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由南京市台办指导,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台湾青年精英南京研学班在南京举办。 

  5月14日上午,南京大学台湾学生一行40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并参加“永生金陵--魏特琳逝世81周年纪念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默哀、撞响和平大钟,并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 

  参观结束后,青年代表们纷纷留下了感言。来自台北的洪同学说:“海峡两岸一家亲。两岸人民要共同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来自高雄的刘同学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纪念馆向我们诉说过去那段不能忘记的历史,我会把南京大屠杀最真实的历史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郭 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