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举办迎新春亲商重企恳谈会 台企积极建言献策

2022-01-29 14:1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9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举办迎新春亲商重企恳谈会,邀请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石化、电子等领域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贺新春、畅谈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恳谈会上,在连台企江苏慧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南等企业家积极发言,大家敞开心扉,抒心声、道实情、献良策,详细介绍企业去年生产经营情况、今年发展思路以及遇到的困难,并从重点项目扶持、技术改造、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引进、优化港口航线布局、加大金融和资本支持、助力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士光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向广大企业家致以新春祝福并感谢企业家信任连云港,选择在连云港投资兴业,为连云港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提供优质的平台和广阔的空间,以及对市委市政府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马士光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更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努力把连云港建设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以更大力度推动政策落地实施,督促各县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新政及人才、税费等惠企政策,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以更大力度营造亲商安商氛围,加快实施重点项目督办机制、信息反馈机制、重大项目专班推进机制、信息及时沟通机制,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为企服务效能。 

  马士光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要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挑起大梁、当起主力。要找准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坐标定位,立足科技前沿,千方百计抢占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利位置,做大做优做强企业。要为优质人才施展抱负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充分发挥好企业在产业发展和集聚人才中的“吸金石”“聚宝盆”作用。要进一步把诚信守法作为立业之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要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企业的安全环保水平。(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