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召开2022年对台工作思路交流会

2022-01-21 15:5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1日讯 20日上午,盐城市台办召开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思路交流会,全面总结去年对台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今年对台工作形势,深入思考今年主要对台工作任务。市台办主任羊维元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台办主任逐一交流汇报了2021年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举措。羊维元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对台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全市对台工作克难前行、稳中有进,服务台商台企有新成效,推动经贸合作有新进展,对台交流和宣传调研有新特色,作风建设有新提升。
  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羊维元指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对台工作总体方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台办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对台工作的新任务、新挑战。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宗旨。紧扣对台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化经贸合作、服务台商台企为重点,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经验,加大盐台经贸交流合作,坚定不移推进盐台经济融合发展。三要坚持把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心灵契合、凝聚共识作为对台工作的主线。以文化为根魂,以活动为载体,创造性开展一系列项目化、品牌化的交流活动。四要坚持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支持、争取涉台部门的支持配合、选优配强对台工作队伍,建立跨部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增强做好对台工作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