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来泰州调研对台交流工作

2022-01-21 09:3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1日讯 19日,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来泰州调研对台交流工作。市台办主任张彧等参加活动。

  座谈中,张彧汇报了2021年泰台交流工作特色亮点和2022年初步工作打算。封志成结合全省对台交流工作的总体安排对泰州市2022年对台交流工作做指导。
  2021年,泰州市以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依归,着力在做优、做特、做实上下功夫,泰台交流活动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圆满承办全省交流重点项目。成功举办“走进长江经济带·看江苏高质量发展”沿江行暨2021海峡两岸(江苏)青年创新创业智汇营、第六届“金鹰杯”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泰州赛区)等交流活动,获最佳组织奖。持续打造特色精品项目。以“梅香两岸·京韵传情”为主题,联合泰兴市、兴化市、海陵区及文旅集团等部门(单位),举办“品经典曲目·传优秀文化”两岸戏曲票友交流、“泰港澳台”中秋一家亲等系列活动。持续举办“青春作伴·相约凤城”台湾大学生实习特训营。靖江、泰兴等地持续打造“琴系两岸·韵育未来”“寻味家香”等交流品牌。创新拓展泰台交流新路径。联合市文旅集团、海陵区,创新举办“两岸一家亲‘奏’进新时代”两岸基层音乐交流系列活动;姜堰区创新举办“溱湖手谈”两岸围棋交流赛,筹备创建“海峡两岸围棋文化交流基地”,不断密切泰台两地同胞的互动交流,持续增强两岸同胞的情感融合。据不完全统计,年内各类交流活动获央视、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省级以上媒体报道近百篇次。(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