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属联谊会举行会长座谈会

2022-01-20 14:0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0日讯 19日上午,苏州市台属联谊会举行会长座谈会,江苏省台属联谊会会长、省台办副主任吴伟荣,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台联秘书长马克勤,各县级市(区)、苏州大学台属联谊会会长,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代表出席座谈会。苏州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周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台谊工作,畅谈新年工作设想。
  吴伟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苏州市台谊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台谊工作的责任感,努力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多为台胞台属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台谊会自身建设,破解制约长远发展和发挥作用的障碍与难题,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省台谊工作创造更多经验和范例。
  沈晶在讲话中对台谊会、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新年度工作寄予厚望,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健全组织,完善制度、规范建设,系统筹划、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台谊会、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功能作用,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沈晶表示,新的一年中,市台办将每两月定期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更好联系和服务广大台胞台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