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1-17 13:2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15日,2022第一期苏州市台办系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为期3天的培训班圆满结束。

  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在结业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促进祖国统一为己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台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二要切实担当作为。坚定“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极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三要切实树立全市台办一盘棋思想。跳出“小圈子”定式、摒弃“小家子”思维,涵养大格局、大视野,“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加强统筹沟通,互相支持协作,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形成高水平协同发展新格局。

  结业式上,吴中区台办黄润琪、市台办台企服务专班组长鲁松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祝月村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充实。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志强出席开班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军,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授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台办主任沈晶,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宣讲。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相平,围绕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主题作专题授课。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对台经济工作进行精彩授课。市委党校教授王涛,为学员作苏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苏台通”智慧服务平台开发建设单位还对“苏台通”进行了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是全市台办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实践举措,是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和全面落实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力量储备。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市台办系统干部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素质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对台工作“充电蓄能”,不断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