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组织开展“两岸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迎新春联谊活动

2022-01-17 07:2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6日下午,宝应县台办、县台谊会等在安宜镇东门社区两岸同心驿站开展“两岸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迎新春联谊活动,台企、台胞、台属等3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绍瑜作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向在宝台企、台胞、台属及其在台湾的亲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姚绍瑜高度赞扬了全县台企、台胞和台属在过去的一年为宝台两地交流合作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宝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牵线,邀请更多的台胞来宝考察交流,并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迎新春联谊活动内容丰富,在文艺节目表演中,开场舞蹈《红红火火》拉开了欢天喜地贺新年的帷幕;一首台湾名歌《外婆的澎湖湾》细细倾诉了海峡两岸亲人们的思念之情;红色经典歌曲《珊瑚颂》讴歌了人民解放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2035去台湾》把活动引入高潮,唱出了两岸民众对实现远景规划的美好愿望,希望两岸应通尽通,更多的交流交往,多看两岸美景,多品两岸美食,相信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 

  两岸一家亲,同胞心连心。在活动现场宝应籍大陆新娘、在宝投资的台商、祖籍宝应的台胞等5位朋友发来了新春祝福视频,表达了台湾同胞每逢佳节倍思亲、情系两岸盼团圆的美好心声。在温暖的联谊氛围中,参加活动的代表们拉下活动现场上方的气球,在心愿卡上写下了新年心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活动中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两岸和平发展知识有奖竞答、颁发“两岸同心”志愿者证书等。 

  唱出你的热情、唱出你的心声,“两岸一家亲”联谊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中燃情谢幕。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台企、台胞、台属代表欢聚在一起,既拉近了两地同胞心与心的距离,促进心灵契合,又凝聚起了两地同胞携手共筑中国梦的磅礡力量。(宝应县台办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