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成果汇报会

2022-01-14 13:17: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原标题:融合发展 共赢未来丨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成果汇报暨校企合作交流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4日讯 为全面总结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中心与台资企业深度对接合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涉台研究成果转化能力,近日,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在宿迁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成果汇报暨校企合作交流会。来自宿迁学院、市台办、研究中心顾问和研究员代表以及部分台商台企代表参加活动,宿迁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志明和市台办主任崔岩出席并讲话。

  淮阴工学院苏北发展研究院院长、台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史修松等专家分别从各自领域汇报了2021年课题研究成果,市台办副主任姜亚新发布了研究中心2022年度研究课题重点方向,四家台企与中心四位研究员签订了“一对一”合作备忘录,多家顾问单位和台商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潘志明总结了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并对今年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

  潘志明总结了中心2021年工作,并对今年中心提质增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潘志明强调,中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关注国台办、省台办的政策信息,定期开展学习交流;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强中心运行制度建设,强化“台湾青年电商培训”品牌打造;要在健全中心组织框架、形成系列涉台科研成果、凸显涉台智库功能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

  崔岩在讲话中表示,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自去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砥砺前行,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务实的课题研究工作,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成效初现,标志着我市对台研究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为更好开展好今年研究各项工作,崔岩强调,研究中心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大方向、找准小切口、瞄准重点方向,提供最佳解决方案;要在加强交流、拓展视野上开拓新局面,加强与知名研究机构交流,做好顾问与研究员间合作、强化校企合作对接、注重学术研究与一线实践结合,持续提升中心的知名度;要在强化管理、完善机制上建树新形象,做到机制完善到位、关怀保障到位、财务管理到位,凝心聚力把中心做精做强、做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