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助力台企加快对接资本市场 南通举行专题培训活动

2022-01-13 13:47: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3日讯 台资企业在南通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2日下午,南通市台办和市金融局联合举办南通市台资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助力南通市台资企业加快对接资本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南通也是江苏台资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的第一站。 

  近年来,国家层面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融资,并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培训活动中,上交所专家对资本市场最新发展形势进行详细解读,并深入介绍上交所科创板、主板2个板块的特色、定位、上市条件、上市流程和上市企业发展态势等,尤其是针对台资企业A股上市进行了专题分析,为企业快速上市给出了问题解读、精准指导及明确建议。在场台企负责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未来将继续练好内功、抢抓机遇,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为南通实体经济添势赋能。 

  当前,南通正抢抓多重战略机遇,全力加快大门户建设,融入一体化发展。南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撑,离不开台商的支持和台资的投入。南通市台办主任杨建表示,将不遗余力为台资企业在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持,希望台企能积极抢抓上市机遇,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5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达46家,2021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创历史新高。市金融局局长张乃华表示,近年来,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为广大企业提供发展新机遇,市金融局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优化政策,切实当好企业上市服务的“店小二”,帮助更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发展壮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南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