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带队赴连云港、淮安学习考察

2021-12-03 15:0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日讯 1日至2日,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市法院审委会专委龚春光带领市台办与市法院、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同志到连云港、淮安两市学习考察对台经贸和涉台纠纷化解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连云港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院史陈列馆,淮安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涉台法庭、数据智控中心,观看了淮安涉台纠纷线上调解工作演示,并听取两地在涉台纠纷调解中心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互相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龚春光表示,连淮两市在涉台纠纷调处工作中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令人受益匪浅,未来要充分吸取兄弟市的先进经验,对标最高最好水平,取长补短,探索创新具有盐城特色的涉台司法服务模式,妥善化解涉台纠纷,依法维护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 

  羊维元代表考察组对连淮两地台办和法院系统的热诚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两地涉台纠纷调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听取详细介绍和观看现场演示深受启发,连淮两地对涉台调处中心建设的谋划部署早、重视力度大、实战运用成效好,值得盐城借鉴。同时要求考察组认真总结此次考察中学到的涉台纠纷调处理念、做法和经验,结合盐城实际,形成考察报告,研究可行方案,共同推动涉台纠纷化解工作机制进入实质性运行。 

  此外,在连期间,考察组还考察了港口建设情况。港口港航部负责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连台海运航线业务开展以及连云港陆海联运通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