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委台办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4:46:00
来源:扬州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9日讯 近日,扬州市委台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市委台办主任、一级调研员黄俊华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具有里程碑、历史性意义。 

  黄俊华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推进年底各项工作按时圆满收官。 

  黄俊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启第三阶段的重点学习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抓好领导带学,充分发挥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抓好支部研学,利用“三会一课”、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交流研讨;抓好个人自学,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立足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思考谋划和实践创新。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好学习宣传。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对台工作的强大力量,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强化国家统一历史大势的有力武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对台工作中去,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