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调研对台工作

2021-11-29 07:1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9日讯 26日下午,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调研全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陶忠、市台办主任周海滨等陪同调研。 

  吴晓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台办是发展台资经济的主力军,是淮安与台湾开展交流的重要窗口,在市委台办班子的带领下,全办上下聚力台资重特大项目攻坚、树立淮台交流交往标杆、扮靓涉台服务品牌,为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突出彰显台资高地特色,深化淮昆协作,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就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对台工作部署,吴晓丹表示,市委台办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面提升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重点、强化创新,持续增强对台工作的系统性、精准性;要加强管理、履职提升,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对台干部队伍。市委统战部将与台办一道,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携手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淮安加快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作出积极贡献。 

  周海滨汇报了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说,近年来,市委台办围绕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这一中心,紧盯“大陆有重要影响力的台资高地”和“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两大目标,全面履行“集聚台资产业、开展对台交流、服务台商台胞”三大职能,实现了角色功能从幕后走向台前、品牌影响从全市走向全国、干部队伍从单一走向复合多能三大转变,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中,吴晓丹一行还参观了鹏鼎控股、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和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何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