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走访台企慰问台商

2021-09-17 09:0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16日上午,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走访调研部分台资企业、慰问台商代表,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港区委常委、宣传和统战部部长卢洁,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副主任王浩、韩瑞铭等参加活动。 

  张小兵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康翔铝业(泰州)有限公司、立展工业(泰州)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台商深入座谈交流。 

  在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田介绍到该公司是家族企业,在台湾已有百年历史。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菌菇匠人的执着,坚持以传统技能嫁接创新科技,回归食材本色、本味、本质的经营理念,服务于台湾岛内和大陆地区的万千客户,产品远销境内外,主要客户有海底捞、西贝莜面村、上海人家、台湾统一等。2021年上半年,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销售额达1400万元。张小兵鼓励企业积极开发营养保健和功能性产品,努力向产业链高端拓展、延伸;发挥企业外销方面的标准和技术优势,加强与本土企业的合作,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张小兵要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方面加强统筹设计,将大健康领域的优质台企纳入工业旅游、康养旅游线路。 

  在康翔铝业(泰州)有限公司,市台企协会执行会长、公司总经理张博钧向张小兵一行介绍到,公司注册资本700万美元,占地165亩,主要生产汽车用、摩托车用铝合金轮毂及其他汽车、摩托车配件。公司今年产值不错,目前已达到去年总产值的80%。公司机械化程度较高,下一步公司将考虑转型升级,产品更加注重个性化、更加注重环保安全。张小兵询问了近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对企业的影响,听取了台商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交流探讨了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张小兵要求台办等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全市台企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形成工作台帐和问题清单,推动对台企转型升级的精准指导。 

  在立展工业(泰州)有限公司,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市台企协会会长、公司董事长叶俊晖介绍到公司于2006年落户泰州,2014年3月始将深圳工厂搬迁到泰州,正式开始开展外销业务,主要生产橡胶、塑胶、纺织加工(毛绒)宠物用品,市场以欧美为主。公司注册资本301万美元,总投资600万美元,现有员工70多人。公司曾三次荣获美国沃尔玛世界优秀供应商奖。张小兵充分肯定全市台企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感谢叶俊晖会长带领下台企协会在服务会员企业、扩大泰州影响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广大台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工程,为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张小兵向相关台商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了慰问品。(高新区(高港区)台办、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