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锡山区举办台资企业法律法规专场宣讲会

2021-04-19 14:1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4月16日,锡山区台办与台协联合举办台资企业法律法规宣讲会,30余名台资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本次宣讲会。 

  本着切实为台企办实事、解难题的目的,锡山区台办认真梳理在走访台企过程中了解到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盲点、痛点和需求点,有针对性邀请了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刘飞平律师和锡山区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沈菲为台企授课,进一步提升各台资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水平与实践运用能力。 

  宣讲会上,刘飞平律师围绕“企业家法律修炼”,结合台资企业实际,从细处着手,结合案例,详细讲解法商思维、股权分配、合同签订履行等与企业息息相关且平时容易因忽视而产生法律风险的法律知识,并就企业提出的工伤纠纷、恶意抢注商标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区生态环境局沈菲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展开宣讲,并针对企业日常经营中容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讲解。 

  与会台企对宣讲会非常满意,表示此次法规政策宣讲的内容与企业实际结合紧密,有启发有收获,能够帮助企业提升防控法律风险的能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山区台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提供精准服务,为台资企业在锡山发展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下阶段锡山台办将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持续着眼服务对象需求,为台商台企、台胞台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