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副省长齐家滨莅淮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2021-04-16 07:4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6日讯 4月14日,副省长齐家滨莅淮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参加调研。市长陈之常、副市长王向红陪同调研。

  齐家滨一行先后来到鹏鼎控股淮安厂区、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淮安旺旺食品等台资企业,参观厂区展厅,走进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经营管理、科技研发等情况。

  在鹏鼎控股淮安厂区,陈之常介绍了淮安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唯一导向、以企业家口碑为唯一标准、以项目攻坚成果为唯一量尺,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助推企业发展的做法。据悉,作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中首个复工复产企业,2020年,鹏鼎控股淮安厂区实现开票销售102.3亿元,集团还在淮投资50亿元新上高端HDI和先进SLP类载板智能制造项目。齐家滨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立足地方良好发展环境,紧盯市场需求和技术前沿,千方百计拓市场、扩产能,持续提升发展质态,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2013年底实现规模化生产以来,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营业额年均增长率超过30%,企业发展态势良好。齐家滨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石。地方政府要建立健全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激励机制,持续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

  省相关部门要通过政策倾斜、资金引导等方式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淮安旺旺食品生产车间,牛奶利乐包装等多条生产线全速运转,仅今年一季度,企业已实现开票销售2.5亿元、入库税金4843万元。齐家滨指出,食品加工业是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淮安作为农业大市,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紧紧围绕食品加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完善产业配套,着力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迈进。

  在淮期间,齐家滨一行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唐筱葳 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