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举办纳税服务台企座谈会

2021-04-15 16:1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5日讯 近日,泰州市税务局、市台办联合举办服务台企座谈会,向台企解读涉税政策、解答涉税问题。康翔铝业、生达生技、纬创资通等十多家台企的台商参加活动。
  市税务局二分局负责人向与会台商介绍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去年以来,市税务局积极为全市台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台企降本减负激发发展活力;主动应对疫情和外部经济形势影响,加强税企联动,优化办税流程,其中将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时长压缩至3.5个工作日,工作效率全省领先;定期走访台企,倾听台企台商工作建议和问题需求,通过提供针对性、个性化服务,帮助台企解决各类涉税问题。2020年,市税务局被市台协及在泰台商评为服务台商最优单位。
  座谈期间,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针对台企提出的股权转让缴税、租金缴税、所得税退税、代扣代缴手续费退税、进出口备案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表示近期将组织小分队开展进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市台办副主任王浩表示,市台办将与市税务局保持密切合作,发挥台企“纳税人之家”平台功能,共同创新服务台企台商的工作举措,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服务活动,共同为台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中,市税务局还向与会台商赠送了纳税政策宣传手册,播放了税收服务宣传片。(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