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税务全方位、智能化服务助台企高质发展

2021-04-15 09:3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5日讯 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突出问题,创新服务举措,推实招、出细招,纳税服务不仅越来越人性化,也更加的有“个性”、有“智慧”,为港城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程序更简,开辟办税缴费“快车道”。“现在办税越来越便利了,通过‘网络’点一点便能轻松搞定涉税业务。”台企连云港爱仕沃玛财务负责人说道。近年来,连云港税务部门持续在“简”手续、减负担上发力,持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了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连云港税务部门完善并实施了以证明承诺、容缺受理、争议挂起、核查后置、一次性办结、一站式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事前承诺就办事中事后管理”机制,彻底打通办税“最后一公里”,全面实现办税“最多跑一次”。
  辅导更准,畅通税惠普及“传导链”。“在办税大厅导税员的指导下,通过“连税通”了解各项优惠政策,基础事项不用取号就能完成,复杂业务在导税员的辅导下也顺利搞定,税务局的服务真是暖心又贴心!”台企连云港源钰金属企业财务负责人袁经理给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点了赞。
  2020年以来,连云港市所有的办税服务大厅,多了一支“金牌导税”队伍。在实体导税的基础上,税务部门还启动线上导税服务,确保纳税人可以通过多渠道咨询涉税事项。  从上门辅导到“连税通”云课堂,从8小时电话咨询到24小时“在线互动”,从微信公众号推送到电子税务局专栏,税务部门采取的一系列“硬核”措施,保障了税惠普及“传导链”畅通。
  智能加持,打造纳税服务“新生态”。24小时自助办税;“家门口”办税;契税、社保费等通过手机轻松缴纳;手机预约办税、智能导税。“微办税”是连云港税务部门在“非接触”办税的基础上开通的掌上微平台服务。纳税人在手机上关注“连云港税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随地办理涉税业务。(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