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举办“得来宿”台胞宿迁创业生活指南线上服务系统上线

2021-04-13 16:0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3日讯 12日,宿迁市举办“得来宿”台胞宿迁创业生活指南线上服务系统上线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冯岩、省台办宣传处处长王春兵、市台办主任崔岩、市台协会执行会长江家玮出席活动,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宿台胞台属代表等参加。

  冯岩在讲话时说,“得来宿”上线为在宿投资、就业、生活的台胞提供了一个权威、准确、全面的服务资讯平台,同时也是展示宿迁形象和发展机遇的重要窗口,能够使台企台胞更便捷、更直接地了解宿迁、关注宿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好这一新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及时发布更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助力对台招商;要精准开展线上主题经贸交流,开辟对台招商新路径;要及时优化平台管理,深入了解台企台胞实际需求,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内容设置,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王春兵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江苏始终坚持“台商就是苏商,台企就是苏企”理念,不断完善为台商台胞提供同等待遇的各项政策举措。“得来宿”是宿迁精准服务台胞台企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整合各类资源要素落实惠台举措的有益尝试,将为台企台胞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成为宿迁乃至江苏一张服务台胞台商的新名片。
   崔岩在上线仪式介绍了“得来宿”的品牌构建、品牌创意和品牌内涵,并对“得来宿”系统研发进展情况以及系统主要成果和价值进行了现场展演示。“得来宿”是宿迁市台办依托互联网,建设的一个开放共享、透明便捷的“互联网+台胞”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涵盖宿e览、宿投资、宿就业、宿服务、宿生活等五块内容,基本实现了对台服务资源和数据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共享共建,为台企台胞提供“一站式”咨询办理服务,让对台服务更具精准性和便捷性。
  江家玮表示,“得来宿”内容丰富、服务便捷,可以为没有来过宿迁的台胞提供一个了解宿迁的平台,为在宿迁生活的台胞提供乐享宿迁的渠道。
  近年来,宿迁市在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城过程中,高度重视涉台发展环境,围绕建设“台资集聚新高地和台胞生活新福地”目标,在省内率先推出台企法律服务站、台商讲坛、“非常6+1”台商专属服务等创新举措,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打造“得来宿”台胞宿迁创业生活指南线上服务系统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主动因应台企台胞新关切新诉求,持续提升涉台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