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优享服务 共创未来

2021-04-12 14:4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台商看江阴系列之“海关服务进台企”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2日讯 江阴地处江尾海头,通江达海,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都市圈几何中心,境内拥有35公里长江深水岸线,被称为“黄金水道”,是大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和江河湖海联运换装的良港。据史载,自北宋时期,就设立有海关机构——市舶务(司),1992年,国务院批准江阴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江阴作为全国工业百强县之首,是自上海溯江而上的第一座滨江港口城市,开放的理念、优质的服务是美丽江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让江阴成为了广大台商投资兴业的热土、乐土。
  2021年4月9日下午,江阴市台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江阴台协”)与江阴海关在我市重点台资企业瀚宇博德联合举办“海关服务进台企”活动。 

  座谈会上,台协会员企业代表共同观看了江阴招商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江阴,把握江阴城市发展未来的战略方向。

  瀚宇博德总经理姜振文对此次活动选在瀚宇博德举办表示热烈欢迎,瀚宇博德作为我市重点台资企业会积极参与台协会各类活动,推动台资企业在江阴的发展。
  江阴海关就企业管理及AEO认证制度、通关改革、海关减免税政策、原产地政策管理及RCEP、海关特殊区域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广大台协会员企业针对各自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江阴海关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
  江阴台协副会长许烨纶代表会员企业发表感言:一是感谢市台办一直以来对台资企业给予的优质服务和大力帮助;二是倡议台商台企多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三是代表台企表态,一定会全力按要求开展各项工作,遵守法规法令,为江阴经济发展作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熹表示:江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江阴市连续18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投资祖国大陆极力推荐城市”,充分说明了广大台商朋友对江阴城市建设及江阴投资环境的认可。市台办会一如既往地为台资企业、台商朋友服务,鼓励台企台商积极作为,全面融入,在国家“两个一百年”战略的历史交汇点上,留下激情奋斗的独特印记。
  江阴海关副关长徐迅表示:江阴海关会不断优化服务理念,稳步推进便捷通关,为江阴地方开放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作贡献。近两年进出口贸易因新冠疫情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江阴海关忠诚履行为国把关职责,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现江阴口岸疫情“零输入”和“零输出”。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同心协力、携手共进。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市台企、台商进一步了解了江阴海关进出口相关政策,加强了企业与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台企台商共享江阴集成改革带来的发展红利、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江阴速度和江阴服务,共筑“澄台同心一家亲、携手攀高共奋进”发展格局。(江阴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