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滨湖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对台工作

2021-04-11 09:0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1日讯 4月7日,滨湖区委书记马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滨湖区贯彻意见的汇报。 

  马良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对台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涉台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滨湖与台湾地区的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推动对台工作稳中有进,市委台办特地向区委发来感谢信,对此,区委给予充分肯定。 

  马良就做好新一年对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自觉在大视野中谋划推进对台工作,一以贯之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对台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二要强化合作,打造亮点。加强台资项目引进对接,持续跟进各项惠台政策的细化完善和落地落实。用好灵山、阖闾城对台交流基地等平台资源,深入推进双方在教育、卫生、体育、宗教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擦亮滨湖对台交流品牌。 

  三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保障支持。区委台办要认真履行职能,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职责。各涉台工作部门要主动担当,协同配合开展各项对台工作,合力推动全区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 (滨湖区台办)

  (供稿:无锡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