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园艺微景观亮相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

2021-04-09 14:2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9日讯 8日上午,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扬州世园会)在扬州仪征枣林湾盛大开幕,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陪同应邀参展的台湾园艺企业嘉宾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园艺展区。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是世界各地园林园艺精品大联展。本届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政府主办,扬州市政府承办,是疫情后全球首个如期举办的国际性园艺盛会,是一场展示“大美”的盛会,有64个国内外城市或国际组织和海内外企业参展,园区总面积230公顷,总体采用“一轴、两水、五心、八片区”布局,诠释了绿色之美、生态之美、文明之美。世园会举办至10月8日,在此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赛事等主题周主题日活动。 

  台湾企业参加馆内展陈,镶嵌台湾元素的园艺微景观展厅位于场馆的入口处,面积大约百平米,是单独展厅,与长廊相连,东、南面是落地玻璃窗,视野开阔、光线明亮,窗外湖水碧波荡漾,绿色植被春意盎然,厅内布展以中华园艺为基调,突出台湾地理环境、人文特征元素,融入当代园艺中节能环保和DIY趋势,将绿化养护修剪下来的枯树枝、生活中的旧陶器、玻璃瓶、麻绳等闲置物品重新改造、应用,获得全新意义的园艺景观,示范和推广园艺的平民化与生活化。不仅仅是美化环境,更能在创新和实操中体会乐趣。  

  当天中午,随着园馆的正式对外开放,台企微景观展厅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省内外游客,男女老少尤其是没有去过美丽宝岛的年轻人,纷纷驻足展厅打卡拍照留念。黄俊华称,在后疫情时代,参展台企克服诸多困难,安全施工如期参展,实属不易,我们将全力做好运营维护期间的服务保障,创新开展交流活动。同时,也借此机会邀请海内外的台湾同胞来参观参与这次盛会,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彼此友谊,促进相互认同,共建美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