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为台胞接种新冠疫苗开通绿色通道

2021-04-09 10:12: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9日讯 4月7日上午,在市台办、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共同支持下,市台协会组织的98名在常台胞及家属在常州奥体中心接种点,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 

  市台协会会长角本清介绍,早在去年12月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明确“新冠疫苗接种优先安排人群包括台湾同胞”之后,在常许多台胞就纷纷致电询问疫苗接种事宜,随着大陆疫苗接种的展开,越来越多的台胞向协会表达了尽早接种新冠疫苗的愿望,协会也积极与市、区政府对接,诉请帮助满足两岸频繁往来台商的接种需求。 

  新冠疫苗为全民免费提供,在大陆的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但是台胞们持有的证件,无法像普通市民在线预约,需要到社区进行人工预约报名。 

  角本清说:“通过协会自愿报名,经由台办统一登记和卫健委组织安排,给大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2月份的时候,大陆60岁以上老人还不能接种,台湾目前还没向普通群众开放接种,我心里还有点着急。”台协会前任会长、台商黄澄辉今年68岁,结束在常14天的隔离没几天,就赶来进行疫苗接种。“注射疫苗一是保障自己身体健康,二是也让家人更放心、更安全,也是为往返常台更便捷一些。”黄澄辉说,疫情以前,他每月都往来常台一次,眼下因为疫情的缘故,来往一次就要隔离很多天,他已经隔离了6次,对工作和生活都有影响。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常台胞的生产生活,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多个领域关心支持台胞台企,使广大台商台胞真切感受到大陆温暖。2020年,全市台企实现营业收入265.39亿元,同比增长5.23%;外贸出口18.73亿美元,同比增长2.34%;上缴税收7.45亿元,同比增长5.63%。新增工商注册台企38家,计划总投资6.2亿美元,同比增长40.7%。面向“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广大台商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今年,常州市将加大力度促进惠台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加强对台资企业的分类指导,为解决台企融资难题多出实招硬招,推动常台经贸合作再扩大。(宣传秘书处、台协会)